Sunday, September 18, 2005

隨想

今天很榮幸可以吃到妳煮的咖哩飯,雖然妳煮飯很嚴肅,跟妳講話像是拆炸彈一樣恐怖,又不能看著妳,觀察是否需要幫忙,真是無奈。我可不希望是因為我在,讓妳這麻煩,煮飯是很輕鬆的生活,像是看電視一樣、郊遊遠足踏青一樣。想起小時候最喜歡去廚房鬧媽媽,總以為可以幫點什麼,結果總是越幫越忙,恩恩,討打的小孩就是我。長大了,會簡單的料理,不喜歡用調味料的我,下廚成了一種極簡生活享受,是結抗式的叛逆嗎?不知道。我只是想用我的方法去嘗鮮,當妳吃過生牛肉,妳就知道我所說為何?茹毛飲血,赤腳踏地,感覺自己活生生的站在異地上,呼吸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