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7, 2005

生命/逆流

橫梗在生命中的逆流,阻攔了我的去路,開始像小學生,有些字不會寫,數學不會算,ABC都不認識,我沒辦法在一片混亂中理出一個頭緒。是非不分吧!做任何事找不到一個對的事情;也許該聽李老師話,找出一件錯的,是不是比較簡單?幸福為何會那麼短暫、而我又是那麼粗心,勾勾小指頭,輕輕滑開了,想要再抓,我已經捉不到了,濕潤的指尖,匯聚了聽金鋼經梵唱悄悄落下的眼淚,整本書上薄薄的水漬,斜躺佛陀身出手輕輕摸著我的頭:

若復有人,於我法中得聞是經,生信解者,皆於來世見彌勒佛。

  彌勒菩薩,今在兜率天內院。於第十小劫減劫中,人壽減至八萬歲時,距今五

十六億七千萬年,下生此土。於華林園,龍華樹下成道。三番法會普度眾生。

  發大乘意,即發菩提心。未發大乘意者,於<龍華>三會悉得解脫。解脫者,斷煩

惱出三界也。已發大乘意者,皆得住於堪忍之地。堪忍地者,初地之異名也。

2004 10月24日,心最痛的那一天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