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5, 2005

21grams 昭和3年~民國94


21 grams
不管妳有多少地,小蔡走的時候,也是咫尺方寸;不論妳有多重,最多只能帶走21 grams,有多重、其實很輕都沒有感覺,我可見的是歸零的指針與些微的顫動,你睡了,換我嚎啕大哭、而你笑;你醒了,我們笑了、而你使盡的哭。不過就是兩扇窄門。生與死,來回穿梭、大家都累了,微笑,是你離開的體恤;放軟,是你安心的離開。舌頭、嘴唇與臉色,跟著心跳慢慢褪去鮮紅,黑與白,成為唯一的調性。
仰望天花板的日光燈,知道你才剛起身,媽媽跟你說:身體都好了,我們回家。阿媽回家拿衣服,坐在大舅舅的車子上飛馳回去,為的是要把醫院的衣服換下來。大阿姨抱著小舅舅,跳上跳下,小阿姨昏倒了,涓妤、涓后拉著姨媽,我拖著媽媽去櫃檯結帳,爸爸在天津看東森9點轉播倪哥的告別式,不知不覺滴下淚來。
飛快在省道上奔馳,回到家中,將家裡打掃乾淨,簡單布置。..........

PS.寫不下去了,因為生命是沒有終點的,所以沒有所謂結束與開始,沒有寫完的一天,我決定將完整放下,用殘缺的留白,將遺憾填滿,我在LA與台灣,將不在有差別 Please skype me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還世紀的要流言

血的很好真的

有時候錯字聯偏

也呈了一種特色

目送你去米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