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7, 2005

無米樂。免操煩


第 一次有衝動想拉我在鄉下的阿媽去看一部電影,或這我應該扛起攝影機,把他變成我們的主角。站在鄉下,他們不過是我們的鄰居,像我們每一格純樸憨厚的鄉下小 孩。站在台北,讓它們在螢光幕前呈現本土的台灣精神,如果無法理解政治人物所說的台灣精神,那你一定聽懂崑濱伯在跟我們溝通觀念,顏導演說:在長時間的蹲 點與駐足後崑濱伯其實擺脫了鄉下地方的自卑,其實他認為真的可以在螢光幕前說一些什麼,或者隨著節氣而擺動出生命中的厚度。正如我的祖父輩一樣,都是經歷 日本統治與國民政府來台,要種水果又要當公務員;下田之餘又要打臨工。下田是開心、收成是心悸、落袋為安是錢。眼中只有種稻,其他管不了那麼多了!
是大哥2815幫我買的票,票價雖很便宜200元(全景之友150),但看完之後,心情會很沈重,一種部落之音的無力感,我什麼都不能做,默默吃著台灣的白米,一口接一口............

這不是200/150的問題,對自己有些許生氣,這不是價格決定,可是我又這寫了出來,唉!消費他人的生活經驗,跟921觀光團有何不同,矛盾中...

延伸閱讀
記錄觀點

無米樂之三農問題

《無米樂》究竟能做什麼?

[無米樂]序章--蘇州夜曲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