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3, 2005

歐蕾與拿鐵

催了好幾天的自己,還是沒綁著自己帶入電影院,光明戲院
我家的社區戲院,小小的,很乾淨,充滿我的回憶
看戲是需要人陪的,有,就是說沒人陪我,因為我都亂約
『嘿!要不要看電影,40分鐘後在戲院,要來喔!』
不管是誰,我都會這樣說,慢慢的變成了一種打招呼的方式
另外也考驗一個人去看電影的方式,會不是改變
不管妳在哪裡,到不到隨便妳,跟自己拔河,混亂的生活
『明天去爬皇帝殿,早上,OK』

今天的歐蕾很難喝,偷懶沒去買林鳳營鮮乳
用奶粉和水奶泡充當,果然發泡得很差
浪費了我的ALESSI摩卡壺
對妳的思念早已融入生活中
我的一舉一動都順著遺留下來的軌跡
設計好的 移動
還在想著要不要跟妳打招呼
妳就下線了,哪有人這麼早睡的,八成會失眠

看著噴出的空氣,知道今天失敗了
神不思的結果
過粗的藍山
與烈火

廢水:ALESSI摩卡壺,正式的名稱是ALESSI 9090摩卡壺由 RICHARD SHARPER於1979所設計,費時五年的心寫結晶,榮獲紐約M.O.M.A現代藝德博物館,永久收藏。使用上非常方便,用的是卡榫拉柄把上下座扣住,去除了以往摩卡壺用旋轉式設計,所以可以連續使用,而不會被燙到。

分享我的煮法:
1.以底座盛硬冷水加熱至沸騰,關火。(別直接扣上,會完蛋的,我有一次糟糕的經驗,噴得到處都是)
2.細磨咖啡豆,鋪平
3.上扣,開小火,慢慢流出取前半段

切記:
1.咖啡鋪的要緊緻,人不多要用減半片(我的減半片不見了,嗚嗚嗚)
2.水位未沸騰,咖啡粉不可預熱
3.火焰不可大於爐底

變因:
1.火的大小、流速多寡、水沒前終止加熱的拿捏
2.咖啡粗細
3.心情

*******************好壞,就差那幾秒鐘*****************

2 comments:

Nung said...

hmm...早上也沒叫我起來爬山阿...
反正少睡那幾個小時也是沒差...
去向陽山吧!!
想去嘉明湖~~
想潛水...
想學羽毛球...
想學攝影..


唉...總之是大學太混...
玩也沒玩多少...書也讀的lele lala
有的只是網路的虛擬回憶...
不過任何事總是個經驗~
經歷過才知道...
ps.我是講不聽型的..需要自我覺醒以及不斷的刺激...不然會趨於平淡~

Anonymous said...

心得報告--GreenWell莊園頂級可那豆...用Alessi 9090擠..做拿鐵!
首先說明一下,我這種奢侈的喝法...是效法小東東的!(不過他用濃縮機擠的...)其次,這一批Greenwell可那,真的是'優'!沒話說!烘到二爆前下豆,甜的不像話...真的帶牧草香!
這一批烘好後,養豆3天,用Rocky 30刻度研磨,裝入Alessi下壺中盛放咖啡粉的蓮蓬頭(類似的東西)待命.待Allessi下壺中的水大開,再將蓮蓬頭置入,並套上上壺(扣把式)!不一會兒,就有醬油膏流出來,關小火...等咖啡出水顏色漸變淡,下壺沖水冷卻(阻止繼續出水).倒出咖啡,其濃度介於濾過式與濃縮機之間,但這種只粹取一半的做法...還是我第一次做!
加入隔水加溫到60度的鮮奶後(比例約是1咖啡:3鮮奶),哇!真是粉給他甜ㄚ!濃濃的奶香...加上牧草香...還有可那豆的自然甘甜味道...真是讚!(不加糖也甜!)
有興趣的同好...參考參考!
用濃縮機沖煮的效果鐵定更好!

http://coffeeclub.orsir.com.tw/modules/newbb/viewtopic.php?topic_id=1344&forum=17&post_id=5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