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5, 2005

Doppelganger

我只是想知道是不是有兩個自己,當然我可以把伊犁。昂當作我自己因為那不會多出什麼,只會少了一些什麼,妳不想鼓勵都是認識的人,所以我找了一個陌生人,給妳一個像深藍般的網友,有趣嗎?不知道,但是我會叫伊犁。昂小聲一些,別這麼引人側目,害我被打,好吧!我將底稿公布,自己看。

妳問什麼是Doppelganger
孤狗大神說Doppelganger(二重身)在德語中的意思是“兩人同行”,在這裏是指隱藏在每個人心靈中的另一個看不見的自我。從理論上講,只有自己才能看見自己的二重身,不過這一半對於人的肉眼 來說是無法捕捉到的(看見自己的二重身是不祥的徵兆,據說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在臨終前稱自己看到了另一個自己,說完後就死了),只有小貓小狗才能看見它 的存在。二重身在鏡子裏不會留下任何映射,也不會投下影子,但它每時每刻都站在人的身後,監視著人的一舉一動,並將自己的建議灌入人的腦中或滲透入人的心 裏,從而形成思想。二重身的出現通常帶有惡意,會吸走原身的能量,甚至殺死原身,因此某些遊戲把它做成一種具體的怪物,類似“複製人”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