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3, 2006

20060204West_US_Day13_Seattle_CityPass(終於用完了)

0204
早上睡到自然醒,大約11點(錯過免費早餐了),看看表,查了行程 509 Cascades SEA5:25 pm--->PDX8:52 pm 當下決定收好行李,寄放櫃台,出發去最後景點The Museum of Flight
這博物館很大,是世界上蒐集最齊全的航空博物館,有很多稀有機種,像黑鳥偵查機,就是正廳中擺了一架,稀奇的是他上面有其他博物館看不到的,黑鳥測試機,我不是航空迷,所以後來有報一小時解說,老阿公是海軍飛行員退役,英文很清楚,但是有點小聲,聽到最後其實我快睡著,所以一直被對著他,假裝看飛機,他不是每台都解說,但會挑有趣的,黑鳥講最久,還有提到提供裝備至台灣,拍大陸空照圖這段,就是知名的黑貓中隊阿。
博物館內部,風雨無阻,都可以欣賞IMGP5933f
當年參與對日本戰爭的美軍飛行員,國民政府授與紀念品IMGP5999f
四點準時離開博物館,到市中心,花了半小時,0440pm吃完麥當勞(其實是去裝可樂,副餐被丟掉,怒~~)去Hostel櫃台領了東西,嘿嘿,0450pm到公車站牌。
Seattle公車很特別,中心是屬於Ride Free Area (免費乘車區), 時間是從0600am~0700pm,可以上下任何系統的公車而不用付費,而且公車多集中在2 3 4街,南北向,車多,幾乎不必等,反正 King station 是在免費乘車區,最後一段,恩恩,車來了,上車去,想想真的要離開這都市,這次是一個人了~~~
(瞬間公車右轉?啥!)
當我反應過來,已經離開三街,正對著二街,準備上高速公路,衝到前頭跟司機說讓我下車,當司機在猶豫正要答應時,後面一台車殺過來,他說他不想為這意外負責任,等等到了下一站,車子很快就來(變綠燈),就.......這樣駛上了高速公路,而且是去我從來沒到過的West Seattle,都是住宅區阿!去哪幹嘛!

開了很久,大概是十多分鐘(司機飆得很爽,我的心很痛,美麗的海灣,我完全沒心情,我不要多呆一天阿~~~),終於下車了,對面剛好很快的有下一邊公車駛過來,挖~~真的ㄟ,就這樣,兩台公車隔著紅綠燈,像是決鬥般的武士,準備衝刺,我~~~就這麼錯過了好等的公車,司機好心提醒我,下一班要等20分鐘(真是好人一個@@,案)
~冷風中過了1分鐘~
~~冷風中過了5分鐘~~
~~~冷風中過了10分鐘~~~
~~~~冷風中過了20分鐘~~~~
~~~~~冷風中過了22分鐘~~~~~
恩恩,車終於來了,一樣要付錢,我已經不想說啥?安慰自己,反正Amtrak會誤點,沒關係,很小心的下了車,很小心上了車,終於來到 King station,花了我一小時,誰可以告訴我,走路15分鐘可以到,為何要搭公車一小時,怒~~

進了大廳,想當然會誤點的Amtrak,竟然,沒。誤。點!!!
因為SEA是北端最後一站,也是發車站,所以,我要在西雅圖多呆一天。 天阿~~惡夢

No comments: